新闻中心

【协会新闻】协会走访广发证券私人财富中心
【协会新闻】协会走访广发证券私人财富中心
2024年3月26日,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走访广发证券私人财富中心,并进行了洽谈交流。
【协会新闻】喜报频传:协会副会长单位美光新厂房开工、签约协会会员企业施耐德、美光捐赠“母亲水窖”显担当
【协会新闻】喜报频传:协会副会长单位美光新厂房开工、签约协会会员企业施耐德、美光捐赠“母亲水窖”显担当
2024年3月27日,协会副会长单位美光科技西安新厂房破土动工,并与协会会员单位施耐德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美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母亲水窖”项目。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与政府、媒体及供应商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美光的举措将为外商投资企业树立典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协会新闻】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拜访协会
【协会新闻】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拜访协会
2024年3月26日,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副局长高文嘉一行拜访协会,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浐灞国际港对外合作局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浐灞国际港对外合作局
2024年3月25日,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拜访西安浐灞国际港对外合作局,并与局长魏玮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协会新闻】2023年度外商投资年度报告培训会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
【协会新闻】2023年度外商投资年度报告培训会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
3月21日上午,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举办的”2023年度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培训会“在市政府1号楼会议室召开,我市各区县开发区和我会负责人参加。
【企业沙龙】西安外商投资企业走进泾河新城调研考察沙龙活动
【企业沙龙】西安外商投资企业走进泾河新城调研考察沙龙活动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在这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时节,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携手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于3月19日成功举办了“春日集贤 登高烹茶 共叙合作发展——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走进泾河新城调研考察”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我市外商投资企业与泾河新城管委会及企业的交流互动,共同探索合作发展的新机遇。 活动当天,来自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泾河新城管委会、西安市外商投资企业代表以及泾河新城重点企业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

主要活动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典礼成功举办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典礼成功举办
2023年4月26日下午,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办“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典礼”。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陕西省商务厅、外汇管理局陕西分局、人民银行、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科技局、关中海关等政府部门代表和各国地区驻西安办事机构代表;我市各区县、开发区外经贸和招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七届八次理事大会圆满召开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七届八次理事大会圆满召开
2023年4月11日,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招商银行大厦召开了七届八次理事会,关中海关、人民银行跨境办、外汇管理局陕西分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各区县、开发区投促部门和协会七届理事会企业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产生了以下决议:一、经《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办法》产生的拟发布团体及个人名单;二、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七届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三、提请召开第八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航天基地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航天基地
2022年8月25日,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拜访西安航天基地,并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农、投资合作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协会新闻】协会参加2022跨国公司高管及驻华外交官宁夏行投资推介会
【协会新闻】协会参加2022跨国公司高管及驻华外交官宁夏行投资推介会
2022年8月18日,协会秘书长张憬化赴银川参加“2022跨国公司高管及驻华外交官宁夏行”活动。
【协会新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合作共赢——协会深度参与第六届丝博会
【协会新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合作共赢——协会深度参与第六届丝博会
丝博会期间,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多地市、区县、开发区投资促进活动。并邀请多家跨国公司参加2022年西安市产业投资合作年会。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打造产业聚集平台!西安这家科技园提供了生动样本“咖啡主题”社区银行高规格会议中心孵化企业的集创社活力四射的运动场……  在位于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板块核心区域的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入驻企业发展所需的配套服务一应俱全。企业员工几乎不用为任何生活琐事操心,完全可以心无旁骛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作为全球领先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普
/
/
/
2019年扫黑除恶“六个延伸”

2019年扫黑除恶“六个延伸”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一组题为《2019扫黑除恶“六个延伸”》的漫画,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进一步延伸,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进一步延伸,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进一步延伸,向依法惩治、快诉快判进一步延伸,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进一步延伸,向固本强基、铲除土壤进一步延伸等六大方向。

 

扫黑除恶知识小手册

1.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什么时候开始?

  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

 

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多长?

  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1月8日批示要求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从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三年。

 

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1.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

  2.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

  3.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4.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蓝图”是什么?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

  2018年:治标。启动,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组织,惩处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2019年:治根。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2020年:治本。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5.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重点分别是哪些?

  2018年:严态势,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

  2019年: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

 

6.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1.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

  2.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

  3.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

  4.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

  5.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7.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黑恶势力是什么?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8.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三查”指什么?

  既要查办黑恶势力,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9.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律”指什么?

  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1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做到哪“两个结合”

  扫黑除恶要与反腐、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要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11 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是什么?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1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哪些工作措施?

  摸线索、打犯罪、挖“保护伞”、治源头、强组织。

 

13.“扫黑”与“打黑”有什么区别?

  打,打的只是一个点;扫,扫的就是一大片。虽然一字之差,但对广度、深度、力度提出更高要求,反映的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保障社会安定有序、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定决心。

 

14. “扫黑除恶”中的“黑”与“恶”指的是什么?

  “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

  “恶”是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

15.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六个围绕、六重重点督导”“六个围绕”指什么?

  围绕政治站位、围绕依法严惩、围绕综合治理、围绕深挖彻查、围绕组织建设、围绕组织领导。

 

16.“黑社会性质的组织”应当同时具备哪“四个征”?

  1.组织特征。较稳定、人数多、有明确的组织者。

  2.经济特征。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利益,有经济实力。

  3.行为特征。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为非作恶。

  4.危害性特征。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17 .“恶势力”的特征及具体表示是什么?

  1.一般为3人以上(相对固定);

  2.经常纠集在一起;

  3.使用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

  4.多次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5.未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

 

18 .“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特征及具体表现是什么?

  1.有3名以上较为固定的成员(有明显的首要分子);

  2.经常纠集在一起;

  3.共同故意实施3次以上恶势力惯常实施的犯罪活动等。

 

19.“软暴力”具体表现是什么?

  1.暴力、威肋、色彩不明显;

  2.实施者有暴力威胁的可能性;

  3.会使人产生恐惧、恐慌;

  4.影响他人正常生产、工作、生活;

  5.通过“谈判”及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实施。

 

20 .“村霸”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是哪五个?

  1.干扰基层政权,通过“拳头”、欺骗、贿选等手段插手基层选举,争当村干部或扶植代理人,插手基层公共事务;

  2.欺压村民百姓,强拿硬要、随意殴打、寻衅滋事,甚至雇黑佣黑形成帮派势力;

  3.破坏经营秩序,在土地流转、矿产开采、工程建设、客货运营等过程中暴力打压竞争对手;

  4.侵占集体资产,非法侵占、骗取国家项目资金,非法占有集体土地、矿产资源;

  5.农村宗族势.力依仗人多势众,恃强凌弱、横行霸道、危害一方。

 

21.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

  1.对象为国家公职人员;

  2.利用手中权力;

  3.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包庇、纵容黑恶犯罪、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帮助黑恶势力逃避惩处等。

 

22. 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查出的3类问题指的是什么?

  1.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2.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3.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

| 关于我们

底部

成立于1987年的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是以外商(含港、澳、台、侨)投资企业、外地在陕投资企业、各国地区驻陕办事机构和民企、上市公司等会员为主组成的全行业联合类非营利社会团体,国家级AAAAA社会组织。

| 联系方式

西安市碑林区和平路118号和平银座507室

| 关注我们

扫描手机网站

扫描手机网站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