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协会新闻】协会走访广发证券私人财富中心
【协会新闻】协会走访广发证券私人财富中心
2024年3月26日,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走访广发证券私人财富中心,并进行了洽谈交流。
【协会新闻】喜报频传:协会副会长单位美光新厂房开工、签约协会会员企业施耐德、美光捐赠“母亲水窖”显担当
【协会新闻】喜报频传:协会副会长单位美光新厂房开工、签约协会会员企业施耐德、美光捐赠“母亲水窖”显担当
2024年3月27日,协会副会长单位美光科技西安新厂房破土动工,并与协会会员单位施耐德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美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母亲水窖”项目。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与政府、媒体及供应商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美光的举措将为外商投资企业树立典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协会新闻】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拜访协会
【协会新闻】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拜访协会
2024年3月26日,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副局长高文嘉一行拜访协会,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浐灞国际港对外合作局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浐灞国际港对外合作局
2024年3月25日,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拜访西安浐灞国际港对外合作局,并与局长魏玮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协会新闻】2023年度外商投资年度报告培训会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
【协会新闻】2023年度外商投资年度报告培训会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
3月21日上午,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举办的”2023年度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培训会“在市政府1号楼会议室召开,我市各区县开发区和我会负责人参加。
【企业沙龙】西安外商投资企业走进泾河新城调研考察沙龙活动
【企业沙龙】西安外商投资企业走进泾河新城调研考察沙龙活动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在这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时节,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携手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于3月19日成功举办了“春日集贤 登高烹茶 共叙合作发展——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走进泾河新城调研考察”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我市外商投资企业与泾河新城管委会及企业的交流互动,共同探索合作发展的新机遇。 活动当天,来自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泾河新城管委会、西安市外商投资企业代表以及泾河新城重点企业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

主要活动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典礼成功举办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典礼成功举办
2023年4月26日下午,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办“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典礼”。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陕西省商务厅、外汇管理局陕西分局、人民银行、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科技局、关中海关等政府部门代表和各国地区驻西安办事机构代表;我市各区县、开发区外经贸和招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七届八次理事大会圆满召开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七届八次理事大会圆满召开
2023年4月11日,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招商银行大厦召开了七届八次理事会,关中海关、人民银行跨境办、外汇管理局陕西分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各区县、开发区投促部门和协会七届理事会企业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产生了以下决议:一、经《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办法》产生的拟发布团体及个人名单;二、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七届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三、提请召开第八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航天基地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航天基地
2022年8月25日,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拜访西安航天基地,并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农、投资合作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协会新闻】协会参加2022跨国公司高管及驻华外交官宁夏行投资推介会
【协会新闻】协会参加2022跨国公司高管及驻华外交官宁夏行投资推介会
2022年8月18日,协会秘书长张憬化赴银川参加“2022跨国公司高管及驻华外交官宁夏行”活动。
【协会新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合作共赢——协会深度参与第六届丝博会
【协会新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合作共赢——协会深度参与第六届丝博会
丝博会期间,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多地市、区县、开发区投资促进活动。并邀请多家跨国公司参加2022年西安市产业投资合作年会。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打造产业聚集平台!西安这家科技园提供了生动样本“咖啡主题”社区银行高规格会议中心孵化企业的集创社活力四射的运动场……  在位于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板块核心区域的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入驻企业发展所需的配套服务一应俱全。企业员工几乎不用为任何生活琐事操心,完全可以心无旁骛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作为全球领先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普
/
/
/
【会员风采】5G需要大合作,爱立信和华为竞合关系推动行业进步

【会员风采】5G需要大合作,爱立信和华为竞合关系推动行业进步

5G需要大合作,爱立信和华为竞合关系推动行业进步
 
  最近,在全球5G发展渐入佳境的同时,由于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对于华为、中兴的一纸禁令,却将瑞典本国的通信设备厂商爱立信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是开放包容还是针锋相对?是合作共赢还是两败俱伤?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BorjeEkholm)在近日接受包括国内媒体在内的全球媒体采访时强调:“爱立信欢迎华为质疑PTS决定,两者既有竞争也有合作的关系推动了整个行业进步。”
 
  高手彼此惺惺相惜,欢迎华为质疑PTS决定
  尽管近年来爱立信和华为为移动通信市场的牛耳之争在激烈比拼,但是其实对于爱立信和华为的关系,并不像外界想像的那样你死我活,更有点类似于绝顶高手之间的惺惺相惜。在鲍毅康看来,两家公司不仅有竞争也有合作,“尽管我们作为两家公司在产品上有所竞争,但是在推动全球电信标准的制定和发展当中,我们有着广泛的合作。正是因为包括我们两家企业在内的全球移动通信业的合作,才使得我们现在在全球范围内使用3GPP相同标准的用户达到了80亿。这种竞合的关系不仅推动了全球发展标准的演进,而且也在推动全球5G产业不断往前发展。”
  针对目前引起外界关注的华为对PTS禁令提出质疑问题,鲍毅康表示,“尽管瑞典PTS是个独立的机构,但是此次所做出的(禁令)决定似乎没有很好地保护和捍卫开放的市场准入,我比较担忧PTS的决策会阻碍瑞典和中国关系的发展,并且会大大延缓瑞典5G的部署,因此我觉得华为决定提出质疑是值得欢迎的。”这是因为,“从长期来看,公平和开放的竞争才是让我们不断创新、变好的必由之路。”
  中国不仅市场庞大,而且是全球创新中心
  爱立信一直都是全球移动通信领域的重要厂商,在中国市场深耕也已经超过百年。在2G GSM时代,爱立信在国内移动通信网络设备市场曾经领跑很多年,中国连续多年都是爱立信全球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可以说那是爱立信与中国的一段黄金岁月。3G、4G时代虽然华为、中兴、信科等国内移动通信网络设备厂商开始崛起,但爱立信在国内移动网络设备市场一直也是重要参与者。特别是5G万物互联时代,极大地契合了爱立信对于未来数字世界的畅想,爱立信非常希望借5G到来之机,重新恢复在中国市场的荣光。
  “对爱立信而言,中国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我们在全球发展特别是在5G领域获得高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鲍毅康认为,中国的重大的战略意义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中国是一个规模庞大的市场,第二意义更为重大,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球的创新创业中心。“中国的规模对我们很有吸引力,更重要的是中国这种创新创业的精神吸引我们扎根中国。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全面部署4G网络的国家,正因为这一举动,使中国现在在整个手机应用端经济方面成为全世界的领袖。我们认为5G同样孕育着这样的机会,我们希望处于一个创新的生态系统当中,而中国现在在世界上如果不是唯一或者最先进创新领袖的话,至少也是非常重要的创新中心。”
  当前,在中国,新基建号角的吹响,让5G商用全面加速,截至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完成5G基站建设超过70万个,在网5G连接超过1.8亿,从网络规模到商用连接都在全球领先。对此,鲍毅康表示非常赞赏,他认为,能够在5G领域最快进行部署和覆盖的国家,肯定是能够推动5G发挥最大潜力的国家,5G是未来(国家经济领域中)最迅速、最强大的促进创新因素,它提供的解决方案不仅会使消费者受益,也会使企业受益。
  在中国,爱立信作为唯一一家非中国本土的企业,已经和所有三大主要中国运营商进行合作并获取了5G 无线网相关的合同,这也对爱立信的全球业绩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中国市场营收占到爱立信全球营收为7%,得益于中国5G的高速发展,2020年第三季度,爱立信在中国的收入在全球占比8.5%,比去年增长2~3%。“我们将继续加强我们在这方面现有的成绩,并且不断来巩固我们与三大运营商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鲍毅康说。
  当然,在5G发展当中,网络覆盖还只是基础,最重要的还是在5G网上到底有哪些应用。所以在这个生态系统当中,第一个推出建设整个5G网络的国家会占据非常重要的优势,鲍毅康表示,“所以爱立信需要加大在中国的发展,因为在中国,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在5G的网络上有哪些应用,我们也会非常关注像阿里巴巴、腾讯、支付宝这些企业的应用是如何发展演变,我们非常期待看到中国在这方面取得进展并参与其中。”
  目前,爱立信在中国有七个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总数超过13000名中国员工中有6000多名都是在研发人员,这为爱立信继续参与中国的5G创新进程并开发领先产品提供了不竭动力。
  未来三年将确定5G业务格局
  根据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最新发布的《释放5G消费市场潜力》报告,到2030年,全球5G消费市场价值有望达到31万亿美元。该报告估计,运营商的收入可能达到3.7万亿美元,而且随着全新数字服务机会的涌现,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如今,全球运营商的5G加速布局已经开始,据爱立信观察,目前已经出现了5G先行者已经通过5G商用促进ARPU和收入增长的情况。这些先行者的示范效应,将对后来者形成带动和激励作用。
在疫情过后,5G商用将加速重启,预计5G商用将蔚然成风,那些动手较早、网络尽早成熟的运营商将占据先发优势。而如果错过这几年的机会窗口,那么待市场格局基本确定后,运营商就难以再有逆袭的机会。
  “未来三年将确定5G业务格局。”鲍毅康判断。
  在全球,爱立信目前5G市场的表现极为强劲,现在在全球已经有117个合同,并且已经有70个已经在运营当中的5G网络。
  对于目前这个成绩,鲍毅康认为,“我们在研发方面有重大的投入,打造了领先的技术和产品。非常希望我们能够保持我们在5G领域当中的这种领先的地位,继续获得发展。我们要更加努力。”

| 关于我们

底部

成立于1987年的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是以外商(含港、澳、台、侨)投资企业、外地在陕投资企业、各国地区驻陕办事机构和民企、上市公司等会员为主组成的全行业联合类非营利社会团体,国家级AAAAA社会组织。

| 联系方式

西安市碑林区和平路118号和平银座507室

| 关注我们

扫描手机网站

扫描手机网站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