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协会新闻】协会走访广发证券私人财富中心
【协会新闻】协会走访广发证券私人财富中心
2024年3月26日,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走访广发证券私人财富中心,并进行了洽谈交流。
【协会新闻】喜报频传:协会副会长单位美光新厂房开工、签约协会会员企业施耐德、美光捐赠“母亲水窖”显担当
【协会新闻】喜报频传:协会副会长单位美光新厂房开工、签约协会会员企业施耐德、美光捐赠“母亲水窖”显担当
2024年3月27日,协会副会长单位美光科技西安新厂房破土动工,并与协会会员单位施耐德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美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母亲水窖”项目。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与政府、媒体及供应商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美光的举措将为外商投资企业树立典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协会新闻】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拜访协会
【协会新闻】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拜访协会
2024年3月26日,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副局长高文嘉一行拜访协会,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浐灞国际港对外合作局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浐灞国际港对外合作局
2024年3月25日,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拜访西安浐灞国际港对外合作局,并与局长魏玮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协会新闻】2023年度外商投资年度报告培训会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
【协会新闻】2023年度外商投资年度报告培训会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
3月21日上午,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举办的”2023年度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培训会“在市政府1号楼会议室召开,我市各区县开发区和我会负责人参加。
【企业沙龙】西安外商投资企业走进泾河新城调研考察沙龙活动
【企业沙龙】西安外商投资企业走进泾河新城调研考察沙龙活动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在这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时节,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携手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于3月19日成功举办了“春日集贤 登高烹茶 共叙合作发展——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走进泾河新城调研考察”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我市外商投资企业与泾河新城管委会及企业的交流互动,共同探索合作发展的新机遇。 活动当天,来自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泾河新城管委会、西安市外商投资企业代表以及泾河新城重点企业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

主要活动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典礼成功举办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典礼成功举办
2023年4月26日下午,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办“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典礼”。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陕西省商务厅、外汇管理局陕西分局、人民银行、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科技局、关中海关等政府部门代表和各国地区驻西安办事机构代表;我市各区县、开发区外经贸和招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七届八次理事大会圆满召开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七届八次理事大会圆满召开
2023年4月11日,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招商银行大厦召开了七届八次理事会,关中海关、人民银行跨境办、外汇管理局陕西分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各区县、开发区投促部门和协会七届理事会企业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产生了以下决议:一、经《西安市外商投资百强、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及外向型经济发展人物发布办法》产生的拟发布团体及个人名单;二、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七届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三、提请召开第八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航天基地
【协会新闻】协会拜访西安航天基地
2022年8月25日,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红真一行拜访西安航天基地,并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农、投资合作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协会新闻】协会参加2022跨国公司高管及驻华外交官宁夏行投资推介会
【协会新闻】协会参加2022跨国公司高管及驻华外交官宁夏行投资推介会
2022年8月18日,协会秘书长张憬化赴银川参加“2022跨国公司高管及驻华外交官宁夏行”活动。
【协会新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合作共赢——协会深度参与第六届丝博会
【协会新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合作共赢——协会深度参与第六届丝博会
丝博会期间,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多地市、区县、开发区投资促进活动。并邀请多家跨国公司参加2022年西安市产业投资合作年会。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打造产业聚集平台!西安这家科技园提供了生动样本“咖啡主题”社区银行高规格会议中心孵化企业的集创社活力四射的运动场……  在位于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板块核心区域的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入驻企业发展所需的配套服务一应俱全。企业员工几乎不用为任何生活琐事操心,完全可以心无旁骛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作为全球领先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普
/
/
/
/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

西安外向型经济全媒体工作站首次活动走进协会副会长单位环普科技园

打造产业聚集平台!西安这家科技园提供了生动样本

“咖啡主题”社区银行

高规格会议中心

孵化企业的集创社

活力四射的运动场

……

    在位于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板块核心区域的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入驻企业发展所需的配套服务一应俱全。企业员工几乎不用为任何生活琐事操心,完全可以心无旁骛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作为全球领先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普洛斯集团成员,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致力于现代综合产业园的投资与发展。目前,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已引进180余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类企业以及40余家配套商业客户。其中,园区入驻世界五百强企业8家,外资企业21家,中国软件百强企业12家,华为配套企业10余家等。2020年入园企业营收达62.8亿元,税收达4.4亿元。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坚持以项目统领发展,以高质量项目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而发展势头良好,汇聚大量知名高科技企业和高科技人才的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就是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样本。

  以服务高科技人才为中心

  让上班族轻松做“主人”

  走进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仿佛走入了一所风景优美的现代化大学。“环普的规划很超前,办公环境温馨时尚,在这里上班心情很愉悦。”一毕业就到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上班的小毕告诉记者,“环普颠覆了许多人对产业园区的刻板印象,这里环境优美,配套服务完善,给人以家的感受。”

  先进的设计理念、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正是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能够吸引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众多名企的原因所在。

  喝一杯美味的咖啡,翻几页闲书,听几曲音乐,和理财经理聊聊财富规划……为贴近园区年轻人的喜好,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引进了西北首家“咖啡主题”社区银行——招商银行西安环普产业园小微支行。

  “既能喝咖啡,又能办业务,咖啡主题银行的创新在于其一改银行的传统服务环境,从提供单一金融服务的场景向提供生活、社交、金融等多元化服务转变。”招商银行西安环普产业园小微支行业务主管白帆告诉记者,“我们网点开户挂失、财富规划、个人信贷等个人金融业务都可以办理,咖啡厅休闲、舒适的氛围为客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新鲜的不止“咖啡主题”社区银行,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里还有年轻人追捧的智能穿戴产品商店。西北首家华为终端政企店,就设在这里。

  戴上智能手表,仅需几十秒,表盘上就能显示使用者的血压;一款特制的眼镜不仅能当眼镜用,还能接打电话……许多在市面上难得一见的新鲜玩意儿都在这里亮相。该店负责人张煜告诉记者,从选址开始,西北首家华为终端政企店就锁定了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作为面向企业客户的一站式体验采购平台,我们除了为用户提供优质智能产品,还能针对企业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不同需求,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张煜说。

  可以说,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理念已经融入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服务团队每个人心中。健身中心、瑜伽馆、中央庭院景观、共享会议中心、品牌餐饮、医药超市、“胶囊”公寓……在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处处可见高品质的生活设施。这满足了高科技人才对精致生活的要求,使他们可以在园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提供一站式办公解决方案

  打造新型高效智慧园区

  “小浦小浦,我想开一个对公户,需要带什么材料 ?”在环普国际科技园内的浦发银行硬科技支行,一款小浦智能机器人正在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进行智能引导。

  作为全国首家“硬科技支行”,该支行重点开展围绕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信贷业务,以“融智+融资”陪伴企业成长。从专属产品、服务模式、审批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创新。

  “我们为科技型企业配备了专属产品经理和企划团队,在合规前提下,在计划管理、资源配置、信贷审批等方面予以差异化政策和资源倾斜。”浦发银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硬科技支行大堂经理郝孟琳介绍说。

  在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无论大小企业都能找到自身发展的定位和方向。以服务高科技企业为本的发展观,使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成为了优质企业的聚集地。

  带旋转滑梯的办公室,智能前卫的科技、天马行空的创意、充满设计感的空间……走进I-DESK集创社,三三两两的企业职工聚集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谈想法,说创意……“小到一张办公桌,大到3万平方米的办公楼,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可以满足不同体量企业的需求。”I-DESK 集创社工作人员介绍说,从 2017年9月正式在西安开放首个孵化器空间以来,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I-DESK集创社致力于为初创团队、异地办公及新设立分支机构、企业提供一站式办公解决方案,目前,累计超过百余家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入驻。

  I-DESK集创社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经常举行丰富的社群活动,使创业者能结识不同领域的创业伙伴,拓展事业发展的空间。

  以高科技企业的发展为本,环普为入驻企业提供的服务在不断升级。

  “西安高新区人才资源聚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科技人才。”作为入驻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的代表性企业之一,瀚博创芯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充分体会到了在园区发展中产业聚集效应的优势。

  瀚博半导体专注于研发高性能通用加速芯片,首款云端通用 AI 推理芯片及搭载此款芯片的 VA1 通用 AI 推理加速卡针对多种深度学习推理负载而优化,为互联网直播、短视频、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应用场景,提供低延时、高吞吐的异构计算性能和高效的性能/功耗比。

  “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聚集了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的众多科技型企业,产业的聚集,让交流实现了‘零距离’。”瀚博创芯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产业链的齐全对于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也为企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本

  着力打造高效“低碳园区”

  以高品质、个性化服务高科技企业和高科技人才为中心,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根本,是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快速发展的“秘诀”。

  西安环普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作为陕西省西安市“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主动融入西安城市发展,在陕西省自贸试验区高新区核心片区快速起步,茁壮成长。

  作为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引进的第一个项目,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携手政府一起招商引资,充分调动与普洛斯密切合作的五千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资源,吸引企业落户陕西。通过智能化管理、大数据挖掘等举措,将园区打造成能够与区域产业经济共同发展的可持续性新型高效智慧园区、科技园区和低碳园区。

  在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的楼顶上,一排排蓝色的太阳能屋顶光伏板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夺目。“2015年,我们就开始搭建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站,装机容量0.82MW,占公区总用电量10.5%。” 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我们规划建设了储能电站,预计今年9月底前投入使用,届时可以通过削峰填谷、增加供电的可靠性,节约电费支出。”

  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园区建设初期就已经融入到了规划设计中。“为打造绿色园区,促进园区的可持续发展,在园区建设初期,我们在设计中就已经搭建了园区的中水管网,对接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园区在高效运转后,引入中水用于卫生间、公共区地面清洗及绿植浇灌,这样可节省自来水用量超过10万立方米。”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通过节能、减排、固碳、碳汇等各项措施,正努力朝着碳中和园区和零碳园区的目标持续推进。”

  惬意的生活氛围,舒适的办公环境使工作变得张弛有度。丰富多彩的体育、社交活动,让企业职工在工作之余排解了压力,从而实现了工作效率的最大化。凭借先进的理念,专业的服务能力以及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如今的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已成行业标杆,为大西安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晓巍 实习生 赵颖茹丨图:记者 窦翊明丨编辑:党美容丨审核:李明真 | 部分图片来自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及网络 转载请注明出处

 

| 关于我们

底部

成立于1987年的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是以外商(含港、澳、台、侨)投资企业、外地在陕投资企业、各国地区驻陕办事机构和民企、上市公司等会员为主组成的全行业联合类非营利社会团体,国家级AAAAA社会组织。

| 联系方式

西安市碑林区和平路118号和平银座507室

| 关注我们

扫描手机网站

扫描手机网站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营业执照